将暮

随缘更新

我以前萌过一个cp五年。

我非常喜欢圈里的一个写手。

那时候我不知道热度,也不知道推荐,更没有评论。

我只是把她的首页收藏起来,然后追每篇连载。

后来那个cp圈发生了一件很大的事情,说是很大其实现在我也记不清了。
那晚我看完了事情经过,凌晨一点翻出她的本子看,看完磨磨唧唧很矫情的给她发私信。

她回复:
“ 很谢谢你给我写信,我也曾喜欢一个作者,喜欢到蓄势待发就为了让她看我一眼,不过真是这样的,等来等去总有一个人会先变得不喜欢。人与人的接触其实大抵并不能从作品中获得什么,我的一个写手前辈告诫我要和读者保持距离也是如是,所以想要沟通的话,认真起来就好了。
xx是个很好的西皮,我是个不太好的作者,如果能得到你的喜欢,真是太好了。 ”

这就是我认认真真给你们写长评的原因。

在我的热情还没有完全消退之前,我愿意把我的所有心情记录下来。

生怕五六年后我只记得我爱过你,却忘记了爱你的理由。



今天有姑娘提到我给你写的那三四十封信,我自己都惊奇,好似埋在树根底下的铁皮盒子一朝被人掘开,里面零碎而幼稚的小玩意儿便统统天女散花开了,让人莫名脸热。真是一腔少女之心啊。不甘心和忧郁都是少女口味的。
真的不甘心啊,也是真的孤独啊,怎么会活成那个样子。感觉像是爱波尼。
当初说的追寻意义,或者前进,我翻着翻着,觉得有些好笑,嘴角却还是耷拉下来了。真羡慕那时候的我,一心相信着拥有前进的道路,就算姿态再难看也要走下去。原来曾经我也有过这种时候啊。
那时候一切尚早,道路还看不到尽头,眼前才子佳人粉墨登场,世界虽有残酷却还是五彩缤纷,如果再努力一把,就能变成他们。
变成我憧憬的他们,欢呼和掌声等待着我,只要幕布拉起。
只要让我爬上这舞台中央。
亏我之前还得意洋洋审视她,我哪有这样的资格。那时候她还能满腔热情对十三岁的自己说,你的愿望我帮你实现了。
如今的我只能对十八岁的她说,对不起,你的愿望,是我杀死的。
愧对她,也愧对你。
我们有多少年没说话了,三年还是四年或者更久,回想这些也没有什么意义,真实的你陪我走过最艰难的时刻,你的意象又让我用力往上爬了那么一寸,当初还臆想过如果有朝一日你发现这个博客,会不会很感动。结果结局出乎意料。
还是谢谢你。
如果联系你,要和你说什么呢。
大概什么都不必说了。我既没有不甘,也没有痛苦,也没有梦想了。
我不会再给你写信了。
再见。


我还是忍不住叨唠了她。

评论
热度(16)
©将暮 | Powered by LOFTER